枫糖的夜晚

米哈游三坑玩家,第五人格玩家qwq
佛系更新同人相关
欢迎点梗~欢迎投稿~

【钟空/荧甘】关于自己是个lsp但是不得不维持纯洁人设这件事

食用注意:①这是一对老司机兄妹为了追求喜欢之人而不得不维持纯洁人设的故事。

②cp是钟离x空,荧x甘雨,会用两个视角来描述这两对cp的故事。轻松沙雕文,如果有不符合设定的地方就是我为了剧情推动而胡编乱造的(x)不过依旧欢迎友好的讨论和建议

③本文中,空和荧都属于“经验丰富”的lsp(此经验指看过的书籍和视频非常多,所以本人觉得很有经验QWQ但是真正实战经验为0)但是他们都担心吓到自己的对象,而不得不伪装成单纯乖巧的样子。

当然,最后都破防就是了(。

④兄妹俩有一点点点点的万人迷属性(但是本文1v1不动摇!)

=======================

群玉阁。

凝光停下手中的笔,淡然地抬起眼眸。刻晴则插腰站在一边,以审视的眼光看着来人。

“所以你们特意来到我这里……是为了什么?”凝光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茶,金色眼眸里映照出四人的身影。

荧看了看脸红到说不出话的甘雨,又看了看望天装死的笨蛋老哥、以及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钟离:“……”

她咬咬牙,一步上前:“凝光小姐,是这样的……”


*


在璃月待了几个月的兄妹俩,彼此都觉得已经找到了命中注定的爱人,并且为如何追求他(她)而正苦恼着。

某日,兄妹俩做完自己接下的日常委托后聚在了一起,在夜色下的某处屋檐喝起了酒。

说来也奇怪,明明是亲兄妹,俩人却有很多地方都不相似,比如酒量。

妹妹荧能喝一整瓶烈酒都面不改色,而哥哥空是出了名的一杯醉。

但稀奇的是,今天空居然带了一小瓶清酒过来。

一周没见的兄妹俩十分敷衍地拥抱了一下,开始谈起自己的近况。

“臭老哥,我有喜欢的人了。”

“荧啊,我好像恋爱了……”

空气寂静了五秒。

接着是对方震耳欲聋的声音——

“哈?你是认真的吗?!”

“荧你在说什么?!”

两人猛地从屋檐上站了起来,不可置信地看着对方。

“外面是谁在吵架啊!要吵明天早上再吵!”随着被扰清梦的大爷一声怒吼,兄妹俩赶紧换了个人烟稀少的地儿坐下,压低声音道:“你是认真的吗?”

空挠了挠头,嘿嘿傻笑:“是的,就是那个往生堂的……嗝,钟离。”然后又喝了口酒。

好家伙,已经醉了吗。

荧瞪着自家兄长:“那不就是璃月的岩神吗?!”

“是啊……所以我觉得有点难追唉。”空叹了口气,沮丧地蹲在地上。

就在空打算拿树枝画圈圈的时候,荧扯住他:“你胆子也是够大,岩王爷都敢觊觎……”

空也是苦恼无比:“我发现感情的事儿真的很难控制,就比如现在吧,我已经想好以后我和钟离的孩子叫什么了。”

荧·瞳孔巨震·觉得自家哥哥大概是疯了·好像她自己也差不多

其实,虽然兄妹俩很多地方不一样,但有个地方……倒是一看就知道是亲的。

就是,他俩都是lsp。

嗯你没看错,lsp。

虽然是缩写但是我知道你们看的懂。

惊讶一阵后的荧,并没有和哥哥一样颓废,反而安慰的拍了拍空的肩膀:“璃月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哦对,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用你的真心去打动岩王爷吧!”

“唔……真的可以吗?”空迷茫着看了过来,他现在的头脑并不清醒,所以也无法透彻理解荧的意思。

“让他知道你的心意!”荧大咧咧地揽过空,自己也豪迈地喝了口烈酒,“嘶——爽!臭老哥你这么好看,我相信钟离是会动心的!”

“是…是吗?”空的淡橙色眼眸一点点亮了起来,“真的吗?钟离先生…会接受我的心意吗?”

荧觉得自己可能也有点醉意了(并不)嘛反正也喝醉了,有什么不敢说的?

“当然!老娘现在陪你去!”金发少女“噌”地跳了起来,拉着少年的手臂就往钟离的居处冲去。

现在的时辰还不晚,至少对于年轻人来说,到睡觉时间还要过上好一会。

……至于钟离有没有睡,先问问再说。毕竟他要“扮演”的,应该是一个年轻的客卿才对。


往生堂。

门口站着的仪倌小妹好奇地打量着俩人:“你们是旅行者?之前好像有见过……”

扛着晕乎兄长的金发少女拍了拍胸:“没错!就是我们,请问钟离先生在吗?”

“唔……”仪倌小妹歪着头,“钟离先生说自己要去月海亭,到现在还没回来。不如你们先进来等等?”

荧心说等钟离回来了笨蛋老哥大概就酒醒了,那时候他哪还敢告白。

“不用啦!我们去月海亭找他就行了。”荧笑着挥挥手,仪倌小妹对着这笑容不由得红了脸。

“哎……?好、好的。”


月海亭。

钟离正坐在甘雨对面,俩人正面容认真地讨论着什么。

突然,敲门声响起。

甘雨打开门,看见了来人,惊讶道:“荧?你……啊、你哥哥也来了?”

她美眸中流露出一丝疑惑,看了看眼里雾蒙蒙的空:“他……怎么了?”

荧不动声色地捏了下空的后腰,空一个激灵站起了身:“!”

“他来找钟离有事,你不忙吧?”

“哎?我、我不忙的。刚刚已经和帝君谈完事了……”甘雨脸红了红,她不自然地朝后方瞥了一眼,悄悄推了推荧的背,“我们,出去说吧?”

“也好。”荧牵过甘雨的手,把好不容易清醒的自家老哥往月海亭里一推,然后“砰”地关上了大门。

钟离:“?”


门外,荧丝毫不注意形象地趴在了门板上,十分严肃地听着里面的声响。

甘雨小心地站在她旁边,不知道发什么了什么,但见荧给她比了个“嘘”的手势,还是选择了先不说话。

亭中,空十分冷静地坐下,面不改色地把紧张到冒冷汗的手藏在了身后:“先生,我有话想和你说。”

钟离闭眼喝了口茶,然后看向空,温和道:“什么事?空。”

奥赛尔一战,让空和钟离稍微走近了一些,而战后,钟离彻底清闲了下来,空也经常因为委托的事情需要麻烦钟离,彼此一来一往,关系早就十分友好。

空是最难以招架这种温柔又体贴的英俊男子的,看着钟离先生一脸慈祥(?)的表情,他原本鼓胀的信心仿佛泄了气的皮球般立刻消散开来。

已经存在了6000多年的帝君,真的会对自己的告白有所触动吗?

月海亭的窗沿上还放着鸟笼,一只漂亮的画眉在里面左看右看,偶尔还扇扇翅膀,想要吸引钟离的注意。

它饿了!


荧还维持着趴门板的姿势,甘雨忍不住上前捏了捏她的手心,做口型道:怎么了?

荧同样用口型回复到:我哥要和钟离告白。

甘雨的反应比当初听到这个消息的荧差不了多少,惊讶地叫出了声:“这、这怎么会……!”

荧感觉捂住她的嘴,拉着她换了个地方,顺带喊道:“空我什么也没听到!我走了哈!”

“……”屋子里的空闻声立马站了起来,他感觉自己可能没勇气继续待在这了。

“空?”身后传来钟离的疑问声。

空停下步子,脸上泛起一抹可疑的红。

他握紧了拳,转身、上前、抬头,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钟离便看见往日那个活泼爱笑的少年脸红了个彻底,然后紧闭双眼——

吼出声:“钟离先生,我喜欢你!!!”

钟离:“……”


门外换了个地方偷听的荧:“哎嘿。”

甘雨:“这个声音……真的是很有活力呢。”

荧:“周围没睡觉的年轻人应该都听到了吧。”

甘雨:“年轻真好呀。”

荧听着甘雨的回答,眯了眯眼。

“甘雨,你也很年轻。”她揽过女子细细的腰肢,定定地看着她。

甘雨愣愣地看着漂亮的少女一点点凑近,眸子里全是她的身影:“唔。”

眼看着荧就要贴上她的额头,甘雨红着脸推了推她:“好啦,我知道啦……”

“这才对嘛。”荧松开放在腰上的手,转而拉起她,“那我们,去约会吧!”

“哎?可是你哥哥……”

“嗨呀,不用管他啦!”


吼完那一声空,突然觉得不太对劲。

刚刚自己的声音,貌似太大了。

真的太大了……靠,完蛋了!

这下子明天全璃月港都会认识自己了!

意识到这点的空整个人都傻了。

而且他觉得钟离先生肯定要拒绝自己了。

“空。”钟离带有一点无奈的嗓音在头顶响起,“抬起头来。”

“你真的喜欢我吗?”钟离先生漂亮又凌厉的凤眸看着呆呆的少年,“不是,玩笑?”

“不是,当然不是,”少年机械地摇头,然后越摇越慌张,“我是真的很喜欢先生!”

头顶的声音迟滞了一瞬。

少年的心一点点跌到了谷底。

“那,先生是拒绝……”空沮丧无比地低着头,熟悉的气息却突然围绕在了全身。

“并没有拒绝。”钟离摸了摸少年柔软的发丝,“但是,已经在世间活了6000多年的我,你真的能接受吗?”

“能!当然能!完全、完全没有问题!”少年仿若得到了一颗又大又饱满的精致糖果,开心地满眼都是星子,“先生这是答应我了吗!”

“嗯。”他微笑着看向空,俩人终于直视着了对方。


*


于是就有了最开头那一幕。

两对情侣可喜可贺,成功走到了一起!

现在他们来登记了!

“你们的事情……我也有所耳闻。”凝光的笑容一如既往的得体客气。

“往生堂的客卿和一名旅行者、月海亭的秘书和另一位旅行者……”刻晴翻着一旁的记录册,又看看站着的四人,“就在这里签字吧。但是,甘雨仍旧是我们七星的秘书。”

荧笑道:“当然,我打算长居这里,和甘雨一起。”馋她身子什么的,是打死都不可能说出来的!

还有那个连孩子名字都想好了的笨蛋老哥,应该和自己是一个想法。

正如所料,空也认真地点了点头:“我也是。”

啧,他们的进度比自己快上不少,明明前天才刚确认关系,今天就来登记了。


金发少女签了名,又按了押。这下子她和她的亲亲老婆就不会再分开啦!

金发少年则是看着专注写字的男人又晃了神,脑子里想的是他的爱人居然该死的帅气。

又帅又美,想r!


四人被记录在册后便离开了,只留下看着他们背影默然无语的七星。

“脱离了帝君统治的璃月民风……越来越大胆了呢。”凝光撑着头,微微勾唇。

“……”刻晴托着下巴,严肃思考着什么。

“我觉得…他们会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大胆。”

评论(5)

热度(40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枫糖的夜晚 | Powered by LOFTER